竹南高中繁星放榜新聞稿暨相關媒體報導

發佈單位 : 國立竹南高級中學 發佈人員 : 圖書館 發佈時間 : 2016-03-09 09:29:08

 

105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竹南高中共計67位同學上榜,公立學校共29人,醫學大學共6人,臺政成清交及中字輩大學皆有人錄取,師範大學共三名,教育大學三名。餘皆以錄取優質私大為主,共計32位。

今年推薦成績持續穩定成長,尤其是醫學(藥)大學相較於去年為倍數成長,成績表現亮眼。黃郁倫錄取國立臺灣大學護理系、廖文榛錄取國立交通大學科學管理學系、張淳順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談定原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陳宜莉錄取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劉芷伶錄取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竹南高中黃郁倫同學畢業自三灣國中,媽媽為新住民,對孩子的教育極為重視,在竹南高中三年學習展現良好成果。談定原同學原先畢業照南國中,以鮭魚洄流計畫升上高中,取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證明就近入學政策極為正確。黃新棋同學家境清寒,平日求學表現積極,不畏現實艱困力爭上游,此次錄取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為家為校增光實為同學楷模。

 竹南高中為協助同學升學,積極加強各項升學輔導措施;也在苗栗縣政府摘星計畫專款補助支持下,辦理週六探索營及夜自習活動,師生齊心努力,成效日漸顯著,校長李詩慶認為這是同學三年專心的學習與願意犧牲假期到校讀書、師長用心的指導和家長全心的支持,長期努力點滴耕耘的結果。

教育部委託宜蘭高中,經五年的長期研究計畫,結案報告中得到「留在在地就讀的學生,較到外地就讀的學生,學測平均較高」的研究結果;呼籲苗栗地區的學子不必非得到台中、新竹等地區的明星高中就讀;留在在地的高中就讀,不但省去通學時間與奔波,與家人相聚的時間相對增多,加上大學繁星推薦的保障,更容易錄取好的大學校系。

竹南高中獲教育部優質高中認證,面臨十二年國民教育的挑戰,為本縣家長與同學提供優質高中的教育環境。希望本縣家長與國三應屆優秀畢業生能瞭解目前竹南高中教學成果,以及考量未來大學繁星升學優勢,就近選擇竹南高中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