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4學年度優質化計畫 / 貳、學校優質化發展目標 / 一、優質化發展目標:第二期程發展目標的形成及與第一期程之間的對應

教育部近年重要政策乃為推動十二年國教,而十二年國教標舉出「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為目標,第二期程優質化計畫中,本校動能即聚焦於【健康有品】及【卓越創新】,並以此作為本校發展中程目標。經第一期程的經費挹注本校已達之初步效益,其與第二期程發展目標之間的對應如下表:

 

2-1第二期程優質化發展目標及與第一期程的對應

優質化發展目標

第一期程目標

第二期程短程目標

第二期程中程目標

1.培育能自我實現、自我惕勵、有為有品的現代學子。

1.培育有為有品的現代學子,建立尊重多元、服從多數的公民價值。

健康有品

2.發展以學生為主體的學校特色,建立尊重多元、服從多數的公民價值。

3.推展健康促進學校,進行健康永續校園改造工程。

2.發展健康促進學校,
推動健康永續校園改造工程。

4.建立知識團隊,累積學校知識資產,形塑知識領導模式的學校特色。

3.形塑知識領導模式的學校特色。

卓越創新

5.建構適性完善優質的教育環境。

4.建立良善教育環境,
營造和諧團隊氛圍。

6.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

第二期程初始,經全體老師校內會議溝通並整合意見後,聚焦於本校【健康有品】及【卓越創新】之中程目標,就「全人教育」的角度標舉出「品德教育」、「樂活生命」、「科學人文」、「英文能力」及「拔尖扶弱」五項主軸,作為第二期程優質化的五大發展重點,這五項主軸其關聯性的思考如下:

    「品德教育」乃做人之基本,而「樂活生命」則是維持生命、追求身心靈健康之所需,「科學人文」是提升師生智識上的發展,另外,讓學生走向國際的「英文能力」及兼顧到每個孩子學習程度的「拔尖扶弱」更需強化。因此「品德教育的強化」、「樂活生命的推展」、「科學人文知識的拓展」、「英文能力的提升」及「拔尖扶弱學生的協助」,乃成為本校第二期程優質化的五大主軸。

    103學年本校優質化續辦第二期程「焦點創新」第四年,為了邁入第三期程「特色領航」階段,我們將第二期程的五項主軸再予聚焦形成三大主軸,分別是:「南中全人派」、「人文心科技情」及「藍天計畫」。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