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於968月至987月榮獲優質化第一期程經費補助,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感謝第一期程諮詢委員的指導愛護,使本校第一期程評鑑結果獲得優等。

第一期程(96-98學年度)問卷中的45項問卷題目(辦理績效指標)中,有6項-「學校成員積極參與學校事務的決定」、「教師能善用測驗結果分析學生學習問題」、「教師積極從事教學實驗、研究或課程創新」、「教師積極加入同科跨科領域小組研發課程或創新教學」、「教師更有意願參與課程和教學之研究」、「學生的學習態度與表現比以前更好」,問卷結果顯示有75%表示非常同意及同意。我們關注到仍有25%表示「不同意」。於是,這六項指標特別列為本校優質化第二期程努力與持續改進的方向。

三年前撰寫第二期程計畫時所自我期許要求改善的部分,三年後(100-102學年度)優質化問卷填寫的成果顯現如下:「學校成員積極參與學校事務的決定」顯示84%非常同意及同意、「教師能善用測驗結果分析學生學習問題」顯示97%非常同意及同意、「教師積極從事教學實驗、研究或課程創新」顯示92%非常同意及同意、「教師積極加入同科跨科領域小組研發課程或創新教學」顯示91%非常同意及同意、「教師更有意願參與課程和教學之研究」顯示84%非常同意及同意、「學生的學習態度與表現比以前更好」顯示78%非常同意及同意。

如今第二期程(100-102學年度),在教師問卷中,不論是()學校管理與領導、()課程、教學與輔導、()教師專業發展或()學校整體評估四大項中的哪一項,問卷中顯示「同意」再加上「非常同意」的百分比,每一項都超過80%,其中「課程、教學與輔導」與「教師專業發展」的同意度更高達90%

    第二期程問卷結果顯示,「本校的各處室能互相支援、有效處理行政業務」、 「本校積極發展與地方文化或自然環境連結之特色課程(或活動) 」、「學校整體發展獲得更多的教師參與」、「學生的生活常規比以前更好」、「學生的學習表現比以前更好」及「本校課程比以前更豐富多元這六項表示「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的總合將近20%,這便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對於第一、二期程問卷結果呈現的問題,我們絕不敢輕易忽略,這些師生的回饋意見,仍然是爾後努力的方向,更是讓學校走向共識共榮的轉機。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