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4學年度優質化計畫 / 捌、結語:第三期程「特色領航」發展方向

本校優質化計畫即將進入第三期程「特色領航」階段,今年為第二期程續辦的第五年,基於這兩年校園氛圍逐漸趨於積極,本校極有信心於一年後進入第三期程。其原因有以下四點:

其一是教師專業社群成立及內涵的改變:本校的教師專業社群建立,其內涵已由之前的各科教學研究會,轉變為對同科或跨科教學主題深入討論的師長社群。

其二是本校自今年起開始辦理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雖是第一年辦理,參加人數已達全校的57%,這樣的成果顯現學校教師已感受到大環境的期望並要求老師積極轉變的壓力,且老師們也願意轉變。

其三是今年成立特色領航課程核心小組:將由行政人員、各科召集人及專業社群召集人的固定聚會,觀察討論學校發展並擬定學校亮點。其四是今年的優質化各項子計畫,其具體作為趨向於建立各類教師專業社群,以課程為導向,強化教師課程發展,培養學生核心素養式的討論。其目的是培養學生各類核心素養,建立帶得走的能力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我們未來將透過學校自主管理及與夥伴學校的交流,加強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宣導,所做的這些努力,定能讓學校的辦學績效,從優質邁向卓越!讓竹南高中的特色發光,亮點呈現,加惠社區家長及學子,不負社區家長所託,繼續精進成為本縣最具特色的高中,讓本校學生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