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化工 / 升學之路 / 技優入學

「技優甄審」由「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主辦,適合在職業技能方面,曾經在國際級或全國性競賽上獲獎的得獎者,或是已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的優秀人才。

甄審過程中不用參加筆試,通過資格審查後,只要檢附得獎證明與相關證照,並準備面試與備審資料即可。

不須筆試,最多申請 5 校系

曾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或者已經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執照的同學,只要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力,就可以選擇「技優甄審」作為升學途徑。

符合資格的同學,最多可以填選 5 個校系參加各校的甄試,甄試的內容由各校自訂,可能包括面試、實務操作、書面資料審查……等。

「技優甄審」報名資格

高中職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參加四技科大「技優甄審」的入學管道。

(一)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含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獲各職類優勝名次或參加國際科技展覽成績優異,獲推薦並持有證明。
(二)獲選為國際技能競賽(含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正(備)取國手,並持有證明。

(三)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含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獲各職類優勝名次。

(四)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各職種個人競賽優勝名次,且在分配參加甄審名額以內名次。

(五)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成績優異,且獲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薦。

(六)參加其他由中央各級機關或直轄市政府主辦之全國性各項技藝技能競賽獲各職種(類)優勝名次。(須為「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認可之競賽)

(七)領有政府機關頒發之「乙級」以上技術士證。

(八)其他參加國際性特殊技藝技能競賽獲相關競賽優勝名次。(須為「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認可之競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