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榜 / 升學 / 108年申請入學新聞

成星招生弱勢翻轉,原鄉美夢改善醫療、法律、社會福利

新聞稿(張美珠 秘書撰寫)

今天大學申請入學總榜單放榜,竹南高中經由申請入學管道進入大學共214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有61人。今年雖然因申請方式變革,競爭加大,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竹南高中升學成績依然穩定成長,不但錄取人數較去年提升22%,國立大學更大幅成長154%,表現亮麗。

一、國立大學中字輩以上校系多人上榜,擷取部分榜單如下:

羅國峻        國立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

李意淋        國立成功大學      成星招生乙組(管理)

黃毓恩        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科學系

劉任傑        國立中山大學      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

伍詹雅        國立中正大學      社會福利學系

胡文乾        國立中興大學      昆蟲學系

林昌翰 國立中興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

徐子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美術學系西畫組

陳泰翔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二、社會人文專長班表現亮麗,弱勢學生翻轉

竹南高中在適性學習上十分著力,設有數理專長班和社會人文專長班。其中社會人文專長班在老師熱心教導和同儕相互激勵下,不但學習效果佳,申請成績更是突出,展現出竹南高中專長班成效,也激發出學生潛能。

1.李意淋:母親是新住民,父親早逝,錄取立成功大學成星招生乙組(管理)國立成功大學「成星招生」申請入學管道,經由降低學測檢定篩選標準、簡化甄試流程、降低報名費等方式,來增加弱勢學生入學機會。李意淋雖然是弱勢學生,但經由這些申請管道可以安心就學,透過教育來達成階級移動,希望將來能改善家庭環境,服務社會。

2.陳奕心:母親是新住民,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士學位學程。

三、原住民學生夢想實現,未來希望返鄉服務

竹南高中原住民學生申請入學,共錄取7人,其中國立大學6人。學生選填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希望未來學成後,在原住民的醫療、法律、社會福利,等皆有助益。

1.盧奐妤 國立政治大學 民族學系

2.鍾心茹 國立金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3.林 恩 國立東華大學 法律學系

4.羅君叡 國立東華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5.伍詹雅 國立中正大學 社會福利學系

6.葉宛晴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7.巫思源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