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104均質化

關於均質化計畫

一、依據: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

二、目標:

() 資源共享:加強社區高中職間的資源整合,達成社區資源共享之 目標,建立高中職與國中互助合作的夥伴關係。

() 適性學習:逐步調整社區高中職設置之普通及技職課程,以符合國中畢業生適性學習之需求。

() 特色發展:促進各社區高中職合作推動特色發展,鼓勵社區高中職與國中共同建構特色課程、教學與輔導的合作機制,提升社區整體的教育品質。

() 就近入學:配合教育政策之實施,落實推動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之目標。

 

三、計畫組織與分工:

() 召集人:由校長兼任,督導計畫之執行。

() 執行主任:由教務主任兼任,負責行政處室之協調、計畫考核、擋砲火與安慰設備組長

() 承辦組長:由設備組長兼任,負責擬定計畫、修正、執行活動、報告成果等相關事宜。

() 協辦人員:由設備組幹事兼任,擔任組長的對外窗口,同時負責幫組長整理資料、買午餐

 

四、本校計畫具體內容及配套措施:

   (一) 增加與學區國中之連繫,建立互助合作的關係。每年定期舉辦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營隊課程,達到資源共享及學術試探之目標。

   (二) 辦理天象館之教育資源共享,鼓勵鄰近高中教師參加研習與借用場地。

   (三) 增進社區國中師生對社區高中職之認識,吸引國中基測PR80以上新生留 在當地就學,提升社區就近入學率,達成12年國教就近入學目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