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成果 / google earth 學習單

  地理Google Earth學習單          班級:       座號:      姓名:        

請利用Google Earth 查詢「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紐約洋基主球場(Yankee Stadium)先發時所站的投手丘其絕對位置經緯度為多少?  答:                                 

 

(請利用Google Earth搜尋功能,將Yankee Stadium地點找出,並擷取該球場的3D視角圖,插入上面的文字方塊裡)

 

請利用Google Earth 查詢妳/你家的經緯度位置是多少?並請將妳/你家地址打出來~答:                              (地址:                               

 

 (請利用Google Earth搜尋功能,將頭份(Toufen)、新竹(Shinchu)等地名找出,再利用家附近熟悉的知名地點,找出你家所在位置,並另存圖片,插入上面的文字方塊裡)

請利用Google Earth 查詢竹南高中的經緯度位置是多少?答:                           

 
 

 

 

利用Google Earth地標功能,將您家及雙園國中新增地標後,請使用「尺規」功能去計量您家與雙園國中的直線距離是多少(單位請用「公里」)?  答:              

 
 

 

 

 

 還有其它的地點是你感興趣的嗎?利用Google Earth 程式中的搜尋(Fly to)功能去查看台灣、中國及世界各一處知名景點,設置地標,並記錄下其經緯度位置於下表中。

地點

經緯度

台灣的:

 

中國的:

 

世界的:

 

 

請利用Google Earth程式中的搜尋(Fly to)功能查詢下列表格內的經緯度,並設置地標。

 

地點

經緯度

 

41 53 24.86N,12 29 32.55E

 

40 41 21.79N,74 2 38.96W

 

35 39 32.03N,139 44 45.05E

 

7.請將所設置的所有地標儲存成 .kml檔,請將班級座號(例如21301)做為檔名。

 

8.請分享一下您對於使用Google Earth後尋找世界各地景點的感想。

答:

 

 

 

 

 

 

 

 

 

 

 

 

地景搜尋 1) 輸入中、英文地名。 例如,竹南高中、台北(Taipei)

            2) 輸入經緯度。 例如24 41 06.02 N  120 52 27.22 E

設置地標 工具列 新增 地標 輸入名稱、文字說明 確定

擷取經緯度 設置地標 地標上方按滑鼠右鍵 內容

儲存現有地標位置 左方「位置」欄按滑鼠右鍵 另存新檔 檔案類型選 .kml

儲存照片 工具列 檔案 儲存圖片 輸入檔名 儲存

6.     學習單請在IE瀏覽器輸入:http://www3.cnsh.mlc.edu.tw/~geo/Geography/GE/961020_Gework.doc

即可開啟,再將它複製至word另存新檔。檔名為213_xx.jpg(xx為座號)

7. 作業檔案(包括word文件及kml檔案)請於下課前寄送至老師信箱:

   conant@webmail.cnsh.mlc.edu.tw

 學生園地

 
   優秀學生筆記
 
   學生看世界
 
   Google Earth學習單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