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源分享 / 電影中的公民與社會

電影推薦:

熔爐
2011 年 ‧ 戲劇 ‧ 2 小時 5 分鐘
《熔爐》,是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韓國電影 。影片由黃東赫導演、孔劉及鄭有美主演,劇情改編自孔枝泳所作的同名小說。維基百科

劇情簡介:

仁浩是一位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妻子早亡,只留下一個8歲患有喘病的女兒世美。他隻身驅車從首爾前往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的一個職位。天降大霧,他意外的發生車禍,在修車過程中與一位人權組織成員幼真相遇。

聾啞人學校的校長李江福卻向他索要賄賂5千萬韓圓,為了獲得美術老師的職位養家,仁浩只得答應。同時,仁浩逐漸感覺到學校籠罩著壓抑的氣氛,他發現老師們毒打學生,以校長為首的教職工竟然在性侵學生,這一真相令他感到十分震驚。仁浩聯合幼真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卻面對著社會中的種種壓力

 
首映時間: 2011 年 9 月 22 日

 


寒蟬效應

2014 年 ‧ 劇情片/愛情片 ‧ 1 小時 50 分鐘
《寒蟬效應》,是2014年上映的一部華語電影,片長1小時49分鐘,由王維明執導,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周幼婷等人飾演劇中四位女主角。維基百科

簡介

「寒蟬效應」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未見過父親的白白(郭采潔 飾),23歲時獨自到臺東大學求學,她想離開臺北的桎梏,去追求渴望已久的獨立與自由。她滿懷欣喜的加入學校的樂團,追求藝術的心靈,享受著自由的味道。在學校,她遇見在台東長大的19歲學弟木宏(黃遠 飾),木宏天生擁有自由與單純的靈魂,萌發了白白與他之間青春愛情的躁動。

學校音樂學院的李教授(戴立忍 飾)把畢生熱情放在音樂上,在遇到學生白白之後,卻喚起他對青春嚮往的慾念。利用手中的權力形成的封閉供生關係,讓白白陷入錯戀之間。一段校園師生戀迅速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與網路上各自表白的激戰。

方律師(徐若瑄 飾)為了老朋友的託付,到了台東協助白白走出巨大的人生考驗。這樣讓方律師的內心重燃正義和情感,也讓她與她的老友,台東大學的王老師,重新解開了彼此的人生心結。

 

上映時間: 2014 年 10 月 24 日 (中華民國)

驚爆焦點

2015 年 ‧ 劇情片/驚悚 ‧ 2 小時 9 分鐘
《驚爆焦點》是一部2015年美國劇情片,為湯姆·麥卡錫執導並與喬許·辛格共同編劇。敘述《波士頓環球報》的記者們揭發天主教會在波士頓性侵兒童的醜聞,為此他們贏得了2003年普立茲公眾服務獎。由馬克·盧法洛、麥可·基頓、瑞秋·麥亞當斯、李佛·薛伯、布萊恩·達西·詹姆士與史丹利·圖奇主演。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5 年 11 月 6 日 (美國)

扣押幸福
2015 年 ‧ 劇情片/愛情片 ‧ 1 小時 43 分鐘
《扣押幸福》是一部2015年朗·尼斯瓦納擔任編劇並由彼得·蘇列特導演的美國戲劇電影。參與演出的演員有茱莉安·摩爾,艾倫·佩姬,史提夫·卡爾,路克・葛萊姆斯和麥可·珊農,本片於2014年10月在紐約開始拍攝。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5 年 10 月 16 日 (美國)

 

出版社連結: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