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南中 / 校務簡報

        民國104年8月,黃校長國峰於本校服務滿6年後,榮調故鄉苗栗市,擔任國立苗栗高中校長。李校長詩慶因深具教育理念和熱情,在教育部校長遴選中受到高度肯定,被委以重任,接掌竹南高中校長一職。李校長原籍桃園,民國55年出生,年輕有為學養均優,為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學校行政碩士。教學與行政資歷完整,任職過桃園縣私立復旦中學、桃園縣立永豐高中、國立中壢高中、國立中大壢中,接掌校長為竹南高中帶來更上一層樓的新契機。李校長在校務經營上擬訂「協作創新 適性卓越」的新願景,提倡自由自律的學習風氣,鼓舞熱忱精進的專業教師,推動多元適性的校本課程,建立數位永續的優質環境,提升民主效率的行政服務,營造溫馨積極的校園文化。承辦106年全國高中等教務主任工作會議(北區)、107年全國高中學校及特教學校校長會議(北區),獲得上級長官一致肯定。升學績效穩定進步,語文、科展、美展、化工技藝、體育等各項競賽屢獲全國佳績,讓南中在家長、社區企業、機關學校擁有高度認同。
 
        民國110年8月,李校長詩慶服務滿6年,因個人生涯規劃,榮調國立竹東高中校長,改由呂校長淑美接任。呂校長淑美是本校首任女校長,行政經驗豐富,曾任國立桃園啟智學校校長8年、國立新竹女中校長8年。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學系碩士,學養俱佳,同時擁有英文、輔導活動和特殊教育合格教師證書,專業能力超群;年輕時即熱心於學生輔導、特殊教育推動,目前高中職特殊教育系統的建立,淑美校長功不可沒。曾榮獲民國89年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獎佳作。淑美校長接掌本校,提出三大辦學願景(一)協作創新:發展數位教學與創新特色課程,引導學生自主創造。(二)適性卓越:促進全人發展與多元素養能力,帶領學生社會實踐。(三)優質學習:建構多元適性與優質學習環境,陶冶學生人文關懷。期望以實際行動與執行力,以前瞻創新之全新思維,建構優質校園行政團隊,營造更溫馨更優質之學習環境,盡心盡力地創造亮點,務實引領竹南高中全體師生家長,共同打造南中成為臺灣最優質學府。願~每一位學生都能全人發展、適性學習,每一位同仁都能全力以赴、專業成長,每一位家長都能全方支援、熱忱關懷。
 

消息公佈欄

升學及教學資訊

榮譽榜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