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1100901學年友善校園週叮嚀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  校長的叮嚀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新任校長呂淑美。

一直很期待在開學典禮能跟大家見面,但因疫情影響只能利用線上和大家見面。

每一個學期的第一週是友善校園週。110學年度的宣導主題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隨著資訊時代日益發達,我國的網路涵蓋率,除少數偏遠、高山地區,已近乎涵蓋整個臺灣。但有些人的不當使用網路資源,也造成了許多人的身心受害。例如:各種金錢的詐騙術;不肖人士以誘騙等不當方式取得兒少的私密影像而獲利;或有情侶分手後,有人把熱戀時期拍下的私密照片或影片公開在網路上作為報復;或也有少數同學被各式五花八門的網路遊戲吸引,沉迷成癮而無法自拔。諸如此類,都是不健康且不好的上網行為。

校長在此要提醒同學們,網路是一個工具,聰明的你,應該正確的使用網路資源,應學習如何利用網路學習來提升學習效率,不應浪費過多的時間在不正當社交媒體或遊戲上。另外也要提醒同學,「友善校園」一直是校長經營南中的理念,它不是口號,而是我們男中全體教職員工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如果你在任何時刻,感覺到學校有些不夠友善的地方,不論是硬體、軟體,都希望同學能即時向本校師長反映,讓學校盡力盡速改善,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安心、舒適的南中友善溫馨的校園中快樂學習。

在新的學年裡,期盼同學們都能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固定座位。期盼經由大家共同的努力,能讓疫情早點兒過去,回復正常生活。期許所有的同學都能認真學習,確實做好各學科的預習、練習與複習,達成自主學習,充實與完備自我的學習歷程檔案。更要珍視自己、自我察覺、自我管理,能揮灑青春,多元展能、自我肯定;能尊重他人,感恩回饋,關懷弱勢,實踐南中協作創新、適性卓越、優質學習的願景。謝謝大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