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1100826高一新生始業輔導致詞

110高一新生始業輔導致詞 呂淑美校長

首先,歡迎高一新生加入竹南高中的大家庭,我81日剛從新竹女中轉任至南中擔任校長,我們都是南中的新生。

我們竹南高中自民國41年創校至今近69年,師資專業又優良,校園溫馨又和諧,升學績效年年增進。期盼同學們能夠努力實踐南中協作創新、適性卓越、優質學習的願景。

請記住,您選擇了南中,就是最佳的選擇,也是最正確的選擇。高中和國中大不同,學習的廣度與難度都增加許多,期盼每一位新生都能調整學習態度、方法、課業上力求預習、複習和練習功夫,絕不沉迷網路遊戲。在南中師長專業指導下,多發揮自己優勢能力,強化自己弱勢之處,適應南中的生活,快樂在南中生活。

以下幾點跟大家共勉之。

把握學習契機,發揮多元才能,樂與同儕共學:

    來自不同國中的同學們齊聚在南中,就是最好的緣分,期盼您們能互相勉勵,互相欣賞、互相學習、互相扶持。同學們有很多不同的才藝與強項,期盼能在高中三年裡多元發揮並展現出來。

設定未來願景目標,自我超越,勇往目標前進: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有行動沒有願景只是消磨時間、有願景沒有行動只是作白日夢,但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期盼所有的南中人都有願景、有目標,有行動,並努力前進。

積極認真進行自主學習,符應南中的學生圖像 :

    在全球化、數位化趨勢下,因應未來社會變遷及國際競爭,以DREAMS的能力課程活動,培育南中學生成為「創意宏觀 CNSH學生」,具備 Creativity -自主創造、Negotiation -溝通協調、Sociability -社會實踐、Humanity-人文關懷等能力適性卓越發展。

珍視自我,自覺自律,感恩惜福,關懷他人:

    能珍視自己、自我察覺、自我管理,能揮灑青春,多元展能、自我肯定;能進行志工服務,感恩回饋,關懷弱勢。

期盼您們在南中三年學習中,積極主動的自主學習,累積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不斷增長智慧,努力朝著自己設定的願景與目標前進,成就更好的自己。也期盼大家充分善加運用時間,並多加掌控自己的情緒,調適壓力。多多運動,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確實把握在南中的三年寶貴光陰,努力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