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服務 / 健康自主管理 / 血壓自主管理


如何正確使用電子血壓計

1.使用電子血壓計之前,一定要先看清楚使用說明書,確認使用步驟及電源供應無虞後才開始使用。
2.開始量測前的30分鐘內,請儘量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酒類、咖啡等)、快走或劇烈運動。先放鬆心情坐著休息 510   分鐘再測量。
3.測量時手臂應支撐在與心臟同高的位置。
4.每天最好儘量固定在一個時間測量
5.量測完畢後,記得將血壓值記錄下來,方便以後跟醫師討論。


如何選購合格的電子血壓計

電子血壓計以醫療器材管理,購買前,應認明產品包裝上是否有刊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例如:衛署醫器輸(製)字或衛部醫器輸(製)字第○○○○○○),並至領有衛生局核發之「藥商許可執照」之店家購買;此外應看清產品包裝是否有完整標示內容,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並確認製造日期等資訊,以確保產品品質。
    如需查詢藥物許可證產品相關資料,可至食藥署網站之藥物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食藥署網站首頁
http://www.fda.gov.tw >業務專區>醫療器材>資料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

 


new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