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資源 / Writing / 歷屆指考作文題目

歷屆指考英文作文題目

年度

題目

Genre

92

提示︰小考、段考、複習考、畢業考、甚至校外其它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已成為高中學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請寫一篇120150個單詞左右的英文作文,文分兩段,第一段以Exams of all kinds have become a necessary part of my high school life.為主題句;第二段則以The most unforgettable exam I have ever taken is…為開頭並加以發展。

1. giving reasons

2. experience

 

93

提示︰請以“Travel Is The Best Teacher”為主題,寫一篇至少120個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針對文章主題,說明旅行的優點,並在第二段舉自己在國內或國外的旅行經驗,以印證第一段的說明。

1. enumeration

2. experience

 

94

提示︰指定科目考試完畢後,高中同學決定召開畢業後的第一次同學會,你被公推負責主辦。請將你打算籌辦的活動寫成一篇短文。文分兩段,第一段詳細介紹同學會的時間、地點及活動內容,第二段則說明採取這種活動方式的理由。

1. description

2. giving reasons

95

提示︰人的生活中,難免有遭人誤解因而感到委屈的時候。請以此為主題,寫一篇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描述個人被誤解的經驗,第二段談這段經驗對個人的影響與啟示。

1. experience

2. effect

96

提示:你能想像一個沒有電(electricity)的世界嗎?請寫一篇文章,第一段描述我們的世界沒有了電以後,會是甚麼樣子,第二段說明這樣的世界是好是壞,並舉例解釋原因。

1. description

2. giving reasons

97

提示:廣告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請寫一篇大約120-150字的短文,介紹一則令你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第一段描述該廣告的內容(如:主題、故事情節、音樂、畫面等),第二段說明該廣告令你印象深刻的原因。

1. description

2. giving reasons

98

提示:如果你可以不用擔心預算,隨心所欲的度過一天,你會怎麼過?請寫一篇短文,第一段說明你會邀請誰和你一起度過這一天?為什麼?第二段描述你會去哪裡?做些什麼事?為什麼?

1. description

99

提示:在你的記憶中,哪一種氣味(smell)最讓你難忘?請寫一篇英文作文,文長至少120字,文分兩段,第一段描述你在何種情境中聞到這種氣味,以及你初聞這種氣味時的感受,第二段描述這個氣味至今仍令你難忘的理由。

1. description

2. giving reasons

100

提示:你認為畢業典禮應該是個溫馨感人、活潑熱鬧、或是嚴肅傷感的場景?請寫一篇英文作文說明你對畢業典禮的看法,第一段寫出畢業典禮對你而言意義是什麼,第二段說明要如何安排或進行活動才能呈現出這個意義。

1. definition

2. enumeration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