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反霸凌專區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https://csrc.edu.tw/bully/index.html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影音專區https://bully.moe.edu.tw/activity/123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QA

校園霸凌知多少-家長手冊106年橄欖枝中心

Ⓞ遭遇網路霸凌時,可以怎麼做:

 

1.不謾罵:不要與對方謾罵,也不要張貼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論。

2.請刪文:先以訊息通知對方,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請對方刪除讓人不舒服的貼文。

3.留證據:若告知對方刪文後仍未改善,則將讓人不舒服的內容截圖下來,留做證據,並與家長或老師討論如何處理。

4.快阻斷:使用社群網站的「解除朋友關係」或「封鎖」等功能,阻斷網路霸凌行為人與你的聯絡,避免繼續看到不舒服的貼文。

5.尋求助:透過防制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尋求協助

勇敢說不,霸凌止步海報廣告文宣品

 

 

 

Ⓞ校園霸凌勇敢說出來

1.向導師、教官、家長反映

2.打學校投訴電話   037-470177(校安中心);

e-mail投訴:bully@cnsh.mlc.edu.tw

3.向教育部24小時專線投訴  0800-200-885 (自111.8.30起改為【1953】)

4.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

5.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反映。

6.本校校園霸凌防制規定,可至學校官網左側「學生手冊」→「學務處」或本頁左側「法令規章」下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