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生申請住宿可於新生報到時向舍監索取表格(或至學務處左側邊欄【表單下載】自行下載列印),於新生始業輔導時交回;或在新生始業輔導第1日時向生輔組或值班教官索取,於始業輔導第2日交回。

FAQ:

一、請問住宿費用如何計算?

答: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相關規定,住宿按每學期4,810元收費。

二、請問住宿生的用餐問題?

答:午餐依學校供餐方式:員生消費合作社(熱食部)提供燴飯、湯品、乾麵、水餃,另有代訂便當、代訂八方雲集鍋貼之服務,學校也有提供蒸籠可以蒸煮加熱食物,另配合班級輪值排序,約每個月可以訂購一次外送平台之食物。早、晚餐由學生自行至校外用餐;另宿舍提供十人份電鍋,可供住宿學生蒸煮加熱食物。(自大門口步行至全聯竹南店約7分鐘-550公尺)

三、費用如何收取?

答:住宿費會配合註冊單於開學時收取。

四、請問星期六、日、寒暑假,能否住宿?

答:星期六、日及寒暑假,本校不提供學生住宿,寒暑假則視輔導課辦理情形開放,休假前1日(例如星期五)晚上不住宿,另為減少學生通勤困擾,上課前一日(例如星期日)晚上可返校住宿。

※新生銜接教育期間,不提供住宿。

五、請問住宿空間、環境?

答:

(一)本校宿舍計1棟建築,4樓高,1、2樓供男學生住宿,3丶4樓供女學生住宿,2樓上3樓備有鐵門管控,走廊、樓梯均有監視器,並有火警受信總機且依法定期實施安全檢查(修),學生住宿安全無虞。

(二)學生住宿4人一室為原則,均配備冷氣,冷氣甫於111年下半年換新。使用者須自行負擔電費,一般由同寢室室友共同使用一張卡片儲值使用,每度電5元;走廊兩側為衛浴設備,有飲水機、洗衣機(投幣式)、脫水機(免費)、晒衣間、交誼廳(含公用冰箱1台)等。

六、請問住宿生的作息?

答:每日6:30時起床,點名後走操場一圈(醒腦),7:20前離開宿舍。放學後至19:10前為自由時段。19:10時晚自習到21:00。21:15晚點名後不得離開宿舍建築,22:30就寢。晚自習無法參加者,均須請家長向值班教官聯繫確認請假,請假手續未完成而未到者,將依規定懲處

七、會不會有申請不到的狀況?

答:依本校歷年住宿生申請住宿狀況,均尚能滿足學生需求,如遇申請人數過多時,將依申請者居住地遠近及年級優先順序依序為高一、高三、高二,來評估衡量是否核准。

八、請問住宿需要自備的物品有哪些?

答:請參考第五題空間、環境介紹。寢室內僅有床板,故床墊須自備(約190㎝x90㎝),其他生活日需品,依學生個人需求自行評估。常見:拖鞋、適量衣架、沐浴(清潔)用品、手機充電線、吹風機、枕頭、被子、換洗衣物。
日常生活耗品如有不足,可於放學後自行至學校附近各式商家採購。
 
九、請問如果補習時間太晚,無法參加晚點名怎麼辦?
答:為考量學生夜間人身安全,學校無法放鬆管制,敬請務必配合規定,建議解決方式如下:
(一)選擇不會耽誤晚點名的補習班。(校門口對面有2家,可視需求試聽比較)
(二)補習當晚回家住宿。
(三)選擇通勤上學或在校外自行租屋。
 
十、請問寢室房間分配會區分年級嗎?
答:不會。即同一寢室會有不同年級的住宿學生,有學長(姊)協助新生更快適應住宿生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