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賃居安全 / 賃居訪視

賃居訪視  

國立竹南高級中學學生校外賃居服務計畫

 

壹、依據:教育部推動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賃居服務實施計畫辦理。

貳、目的:有效掌握賃居學生狀況,掌握各種危安訊息,落實危安通報機制,俾利學生安心生活與學習。

參、具體作為暨精進作法:

一、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

(一)賃居校外應維持生作息正常化,並以課業為重。

(二)夜間勿逗留於不當場所或在外遊蕩,避免成為歹徒犯罪之目標或不良份子、組織吸收之目標。

(三)勿經常或長時間流連於電動玩具店、網咖等場所,以免沉溺其中,影響課業及作息。

(四)避免校外打工、兼職,若有實際需要,須注意時間分配,且須家長同意。

(五)勿接觸菸、酒、檳榔、毒品等物品,以確保身心健康。

(六)應經常與家人保持聯絡,告知父母賃居之近況,以免家長擔心。

(七)注意個人交友狀況(尤其是兩性交往),隨時提高警覺,維持應有之分際。

(八)賃居住處不得任意留宿他人,應隨時注意個人言行、安全,且遵守生活規範,維護校譽。

二、租屋安全注意事項:

(一)應以學校附近之地點為原則。

(二)注意走道及逃生管道暢通、熱水器之裝設安全等。

(三)注意滅火器及緩降機等消防設施是否完備。

(四)避免使用木板隔間。

(五)避免男女同住一屋,房客不宜過於複雜,以免產生不必要之糾紛及安全問題。

(六)換新租處時應與房東溝通更換新鎖,並加裝內鎖,以策安全。

(七)平時即應根據賃居處所現有地形,覓妥兩條以上逃生路線,並預做演練。

(八)更換新賃居處所時,應主動向導師、輔導教官暨生輔組告知新住處之地址及聯絡電話。

 

三、每學期應結合班級導師、輔導教官實施學生校外賃居訪視,訪視後完成訪視紀錄表並登載於軍訓工作日誌。

肆、相關聯絡電話

一、本校教官室037-470177(24小時服務專線)

二、竹南派出所037-474796

三、竹南消防隊037-472061

四、頭份為恭醫院037-676811

伍、本具體作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更正,經校長核定後實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