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通安全 / 概況分析

§概況分析

§安全資訊

§網站連結

壹、本校地理位置與交通環境特性:

本校位竹南鎮市中心,面臨中正路與大營路的交通流量,左有地政事務所、竹南國中、連接竹南火車站,右臨竹南鎮公所、竹南農會、竹南國小,且為北二高與環市道路相連之要道、右後方尚有中興商工、照南國小、照南國中連接竹南工業區,每逢上、放學時段,人、車匯集,車流量相當大,是以駕駛人往往缺乏耐心、無視號警示及交通糾察之指揮,使學生及行人步步心驚,學生集中上、放學時段,或有導護人員維持尚稱平安,但上述之不安全因素仍有賴社會大眾的配合遵守交通規則方能克盡全功。

本校學區位處於山、海線之交會點,學生分散各地,北從新竹縣新豐鄉、南至山線的三義鄉、海線的苑裡鎮、東起南庄鄉山區,學區範圍極廣。為使同學免受通、轉車之苦,及杜絕無照騎乘機車之藉口,針對山區公車稀少之路程,本校與苗栗客運公司協調,特規劃上放學時段加開班車,放學時段至校門口接送,提供便捷服務,節省寶貴時間,深獲家長及學生好評。

校內停車空間共計現有教職員工汽車停車位四十六格、機踏車停車位一○六格,學生機踏車停車位二八○格,足供全體師生使用,且均能遵守人車分道規定,實施成效良好。

綜合上述,唯有不斷的檢討與策進才能有效落實交通安全的宗旨,為降低上述可能發生之危害,請各位駕駛人,尤其接送學生放學之家長,勿違規併排停車、違規停車於斑馬線上,以確保學生用路的安全。

 

 

 

                           

 學生自行車停車場            學生機車停車場

 

                          

                           教職員機、單車停車場                 汽車停車場

 

貳、學生上放學情形

放學時段,為免大量學生上車,學校協調苗栗客運將該班車停至校園內服務學生,減少占用道路衍生之意外風險

                            

上放學時段,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警員都會在本校附近協助交通安全輔導,開放正、側門2處上放學進出校園,安排糾察隊、值勤教官及保全(警衛)先生,於本校正門口執行校門口交通安全導護,側門安排導護老師執行校門口交通安全輔導。(人車分道)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