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化工 / 教學目標

升學管道

 

 

竹南高中化工科

 

 

化工產業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逐漸多樣化,化工類學系也隨之繁衍出許多的枝幹,除了原本的化工系之外,還涵蓋了材料科學與工程系、高分子系、環境工程衛生系、應用化學系、醫藥化學系等,目前台灣地區技職院校中約有五十餘相關學系

化工類畢業生之升學進修管道不但暢通,也具有多樣性,除了可進入國內外化工、材料、生物科技、環工、醫藥化學、高分子、生化、應化、化學、生工程、能源技術等相關領域研究所進修外,也有轉攻管理類研究所。

未來發展

     化工的人員除在傳統的工業界扮演重要的角色外,積體電路板生產廠內50%以上需要 化工人員,光碟片生產廠內有30%需要化工人員、半導體廠內也有25%需要化工化學背景的工程師。

此外生物科技、半導體、化工材料、石油化學、製藥、肥料、環保、食品、橡膠、塑膠、化妝品、造紙、光電、電池、電路板...等 ,均屬化工就業的範疇,更需要大量的化工人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