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化工 / 化工出路

化工科畢業生就業產業表

     培育學生有化工學識之基礎,落實證照制度積極輔導學生通過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取得乙級、丙級化學類證照,讓您的專業受肯定,就業市場囊括環保署、工研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糖、中油、台積電、資生堂、電子業、材料業、生技業等政府機構及民間企業。

    化工科畢業的學生出路廣泛除了可以進入化工的傳統產業(如石化工業、食品工業、高分子及合成纖維工業、陶瓷工業、玻璃工業、特殊化學品工業)外還可以進入高科技的產業(如 光電產業、半導體產業、電路板產業、生物技術產業及奈米科技產業、生醫藥品等)之化工部門從事操作,亦可從事學術方面的研究。

舉凡與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基礎民生產業,乃至於半導體/電子、生化/製藥等高科技產業,都需要化工專長的人員。相對於其他領域,化工類人員的薪均遠高於平均值此外,由個人所學知識及經驗可獨自創業展所長。

 

 

的方向由風決定  的方向自己決定 

 

深入才能投入  付出才能傑出 

 

                國立竹南高中 化工科 誠摯 邀請您的加入  e起迎向未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