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整體目標

將第二期程原子計畫A品德教育計畫及原子計畫B健康樂活計畫予以聚焦合併,以課程發展為導向,以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為目標。延續第二期程已研發的「弟子規」品德教材,加上服務學習課程,建立「全人教育」的學習環境。

()分項目標:

A-1:品德專業社群

1.成立品德教師專業社群,經由固定聚會討論品德課程教材,避免品德課程流於班導師的配課。發展品德課程以成為學校特色。

2.品德教師專業社群同時也是導師社群,導師能在共備時段討論週記教材、班級活動及班級經營理念。

3.教師能經由社群聚會,形成支持性團體,互相分享帶班心得及經營理念。


 

A-2服務學習社群

1.   成立服務學習教師專業社群,設計於各科課程中融入服務學習概念,並包含親身實踐。除推動資源不浪費及環保觀念外,並藉由植栽美化校園活動,推動永續校園觀念。

2.   設計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及育幼院等課程,鼓舞志工服務活動,討論形成課程的可能性。

A-3:生命探索社群

1.   成立探索生命教師專業社群,討論及設計生命教育、性別平等及生涯規畫、升學方向等融入班級經營及各科課程等相關議題。

2.   強化學生愛物惜物態度,以使學生能對自己對他人有清楚的認識,確立人生價值目標。

 

() 社群建構

() 社群運作模式

本子計畫包含三個分支計畫,主要是由各召集人與各年級不同的導師群組成教師專業社群。我們期望學生能在課堂上學習到自我品格的要求、人我關係的和諧及與大自然和宇宙的和諧共處。專業學習社群於學期中固定時間聚會研討,結合衛生組、教官室及輔導室的行政支援,由討論議題導入行動研究,擬定並舉辦具目標導向的教學課程。

 

() 具體作為(見連結)

(六) 南中全人派-知識樹架構課程網站

本校的願景為「健康有品」,「卓越創新」。其意乃希望每位南中學子,進入南中展開新生活之際,能從最根本做起,從照顧自己的精神體魄、淬鍊自身的品德著手,再擴及到人我關係、乃至服務學習,然後往上延伸擴及到大團體。經由課程以主題方式融入各相關議題,南中學子進入本校後,其知識架構圖於焉產生。表列如下: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