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整體目標

1.十二年國教的理念是希望學生經由學習,能建立「帶得走的能力」,本計畫便是以此作為最高指導方向。

2.帶得走的能力植基於人文素養的陶冶、科技知能的應用,而學生的這些學習,乃來自教師專業知識的提升、教學策略的設計。

3.美感藝術人文教育是重要的,科學教育也不能偏廢,這些學習都反映在學生的學習上。

4.學生學習成效的提升來自於教師的專業成長及組織效能的提升

()分項目標:

    B-1美感教育與藝術人文

1.  協助本校藝能科師長參與美感實驗研究計畫,成立教師專業社群討論美感課程。

2.  延續「閱讀超能力教師專業社群」,結合圖書館行政支援及「十()力認證方案」,設計與課程相關之閱讀活動,鼓勵學生參與網路閱讀心得競賽及小論文撰寫。

3. 由學校行政處室結合國文、英文、社會及藝能科等教師專業社群凝聚共識,設計為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之各項動、靜態活動。

B-2:數理資訊與科學探索

1.   協助本校自然科師長擔任學科中心種子教師,並經由自然科共備課程時段作課程討論交流。

2.   經由教師專業社群討論,舉辦數理及資訊學科競賽和參訪課程,設計課程及活動提升學生參與科展風氣。

3.   由學校行政處室結合數學、自然及化工科等教師專業社群凝聚共識,設計為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之各項動、靜態活動。

 

    B-3:校本特色教專社群

1.  延續「南中GEO(地理教師專業社群)、「海洋繽紛視野」(跨科專業社群)、「化學化工專業社群」及「英文專業社群」等現有專業社群,擴大鼓勵各科成立教師專業社群,行政支援研發校本特色課程教材。

2. 鼓勵各科教師專業社群能聚焦於設計校本特色課程、有效教學策略、差異化教學及學科多元評量等主題,提升教師專業知能,培養學生核心素養,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 社群建構 

() 社群運作模式

1.本子計畫包含三個分支計畫,由各教師專業社群負責人統整該社群意見,研擬各項主題課程與活動,舉辦專業領域或特定議題研討。各相互關聯的科目間互有跨領域交流。

2.行政人員:學務處訓育組及圖書館支援人文藝術增能部份,教務處教學組及設備組則支援科學增能部份,教務處實研組支援各科教師專業社群活動。

3.圖書館及庶務組、設備組提供行政支援及空間場地運用。

() 具體作為(見連結)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