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整體目標

1.十二年國教希望能教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期望孩子對其未來能有充分的移動力。具備語言力的孩子更能擁有國際觀。繼續鼓勵英文教師成立專業社群,提升英文教師的教學力。經由固定聚會,研發策略增進學生英文學習力。

2.優質化計畫第三期程特色領航計畫亟需於今年經由共識而出,故成立「特色領航教師專業社群」,經由定期聚會溝通討論107課綱中各校需有的產出,使本校第三期程計畫能由下而上聚焦而成。

3.本項計畫尚有微電影拍攝部分,欲藉由計畫激發學生創意,尋覓學校亮點,強化學校特色,建置分享平台,提升校園友善和諧氛圍。

()分項目標:

C-1:拓展國際視野-英文專業素養培育計畫

1.經由英文科教師專業社群的成立,凝聚共識形成團隊,以提升學生英文學習效能,拓展國際視野為目標,設計與英文相關之活動與競賽。

2.排定英文科師長共備時段,以造就支持性團體,分享交流英文教材。

3.辦理全民英檢、英語聽講及英文營隊,鼓勵學生參與,提升英文能力。

C-2:特色領航教師專業社群

1.  針對107年新課綱暨校本課程發展,思考近年相關課程與教學之規畫,並藉此擴展相關未來性目標。

2. 延續課程發展委員會的討論脈絡及合作氛圍,邀請老師們加入並持續就校本議題討 

 論。

C-3:微電影拍攝

1.  拍攝校園特色介紹微型電影。

2.  進行網路推廣行銷校園特色。

 

()社群建構

() 社群運作模式

1.本計畫包含了三項計畫,英文科教師專業社群,經由定期聚會統整共識,提出需求,再由行政處室予以行政協助,以發展專業知能,提升學生學習英文之效能。

2.務處統籌邀請各處室及各科教師,共同成立特色領航教師專業社群。逐漸發展出適合本校環境氛圍之校本特色課程及第三期程計畫。

1.  教務處邀請資訊老師或專家就「微電影腳本製作」及「攝影器材及後製剪輯運用」等主題辦理研習,並請資訊老師傳授必備知識予學生。激發學生的創意完成微電影的拍攝。

 

()具體作為(見連結)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