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榜 / 升學 / 109年繁星新聞

繁星放榜  竹南高中臺成清交政星光閃熠 
1
 
 
      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公布榜單,本校成績亮麗,共計75位同學摘星成功,較去年多3位,公立大學有35人上榜。臺清交成政大等一流大學及中字輩大學共11人錄取,師範大學4人,醫學醫藥大學5人,其中徐莘媛錄取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成為本校指標人物。繁星推薦榜單亮麗,成績表現打破城鄉差距及名校迷思,讓全校師生同感光榮興奮。
      本校為具備數理及語文專長同學,特設有數理及語文班,經教師專業教導和同儕激勵效果,學測成績優異,2班共計繁星上榜29人。
    考取台大外文系的徐莘媛,就讀語文專長班。國中畢業於文英國中,會考取得5A9+佳績,捨棄明星高中,選擇就近入學進入竹南高中。她的哥哥徐子傑三年前就讀竹南高中,透過繁星順利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受到哥哥的影響,選擇就近就讀竹南高中。如今順利錄取臺大美夢成真,師生都為她欣喜萬分。
      另有劉昱成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低碳綠能組) ,郭兆宜錄取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鍾沛臻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邱云辰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連家苡錄取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藥學組,師範大學有白育琦、黃欣芯、鄭泰誠、林珂如等,中字輩有鄭嘉斌、林敬翔、蕭文沺、范育翎、歐芊妤等。
      繁星推薦須採計在校高一、二共四學期成績,需長期努力求學態度積極用功。這幾位繁星上榜成績亮眼的學生,不但在校成績優異,且能適性揚才學習。
 
2  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