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榜 / 升學 / 111年繁星新聞

111年大學繁星推薦公布榜單,本校成績亮麗,共計61位同學摘星成功,公立大學有30人上榜。臺清交成政大等一流大學及中字輩大學共13人錄取,師範大學2人,醫學醫藥大學4人,其中黃O佑錄取台灣大學經濟學系A組,成為本校指標人物。繁星推薦榜單亮麗,成績表現打破城鄉差距及名校迷思,讓全校師生同感光榮興奮。

    本校為具備數理、生醫及語文專長同學,特設有數理、生醫及語文班,經教師專業教導和同儕激勵效果,學測成績優異,3班共計繁星上榜43人。

    考取台灣大學經濟學系A組的黃O佑,就讀語文專長班。頭份國中畢業,會考取得3A入校,選擇就近入學進入竹南高中。數學是她最擅長學測數學A取得11級分佳績,在父母師長一路鼓勵之下,加強國文、英文訓練,課餘之暇參加交大python課程。努力充實自我,終有亮眼佳績。如今順利錄取臺大美夢成真,師生都為她欣喜萬分。

    另有林O鋒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低碳綠能組,王O澤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奈米科學及工程學士學位學程甲組(主修半導體),林O芸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傅O琪錄取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鐘O欣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宋O慶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資訊學系 ,李O儒錄取高雄醫學大學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應用化學組 ,鄧O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 藥用化妝品學系,師範大學有林O豪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邵O 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數位內容科技與管理組、張O燁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中國文學系甲組(一般組)等,中字輩有饒O元、林O佑、蔡O廷、張O鳳、陳O昌、陳O文等。

其中

O鋒同學就讀竹南國中原可錄取竹北高中,選擇就近就學竹南高中,因會考成績優異領有鮭魚洄游獎學金3.6萬。體恤母親辛勞,勤於分擔家務堪稱新時代的好男人代表,仍撥空努力學習,最後以在校成績1%成績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低碳綠能組)。希望將來以綠色能源解決能源不足的問題。

O澤同學就讀頭份國中,在校期間勇於參加游泳競賽,獲得多面金牌,德智體群多才多藝五育並重,就讀竹南高中如魚得水輕鬆自在,原本志向為醫學系,經過2年的努力赫然發現科學才是最愛,最後以在校成績1%成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奈米科學及工程學士學位學程甲組(主修半導體),希望將來成為一名充滿創意的工程師。

O欣同學就讀照南國中原可錄取新竹女中,選擇就近就學竹南高中,節省大量通勤時間。在校期間最喜歡科目為生活科技,課程內容有大量實作與程式設計,深受具建築師資格父親的啟發,而對工程產生熱愛,最後以在校成績1%成績錄取第一志願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希望將來成為一名解決問題的工程師。

O芸原就讀竹南國中會考成績可達竹北高中,因喜歡校園整體環境而選擇就近就學竹南高中,也節省大量通勤時間。求學期間最喜歡的課程是自然科與社會科的探究與實作,該課程可以活用學到知識、發揮創意與啟發學習興趣。另就讀竹南高中期間受到許多師長的關心與幫助,希望將來成為一名教師也可以去影響幫助他人。最後以在校成績1%成績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

    繁星推薦須採計高一、二、三共五學期在校成績,需長期努力求學態度積極用功。這幾位繁星上榜成績亮眼的學生,不但在校成績優異,且能適性揚才學習。

111繁星合照-1111-繁星合照2

111-繁星合照3111-繁星合照4

國立竹南高中111年繁星推薦錄取榜單
姓名學校名稱校系名稱
黃○佑國立臺灣大學 經濟學系
林○鋒國立清華大學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張○燁國立清華大學 中國文學系
王○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奈米科學及工程學程
林○芸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傅○琪國立政治大學 韓國語文學系 
鐘○欣國立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 
蔡○廷國立中央大學 物理學系 
林○佑國立中央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饒○元國立中山大學 化學系 
張○鳳國立中正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陳○文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陳○昌國立中興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 
鄧○瑩中國醫藥大學 藥用化妝品學系 
宋○慶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資訊學系 
李○儒高雄醫學大學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蔡○宸長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林○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化學系 
邵○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范○菲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
陳○羽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數學教育學系 
饒○瑀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體育學系 
周○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應用材料及光電工程學系 
謝○慈國立東華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王○程臺北市立大學 資訊科學系 
王○寧國立嘉義大學 生化科技學系 
王○元國立宜蘭大學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高○茹國立屏東大學 教育學系 
鄧○薰國立臺北大學 財政學系 
李○隼國立高雄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楊○茵國立臺南大學 行政管理學系 
陳○澄國立臺東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 
曾○吟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林○雍國立聯合大學 光電工程學系 
羅○蓁東吳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陳○衍東吳大學 歷史學系 
湯○詮淡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林○明淡江大學 化學學系
彭○喬淡江大學 日本語文學系 
謝○喆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陳○帆中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胡○晴中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郭○銘中原大學 應用數學系 
李○諭元智大學 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王○安輔仁大學 會計學系 
吳○瑩輔仁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劉○昇輔仁大學 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學程 
薛○霖逢甲大學 統計學系
莊○楓逢甲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涂○萱逢甲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郭○廷東海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賴○鈞中國文化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劉○澄靜宜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鄭○恩靜宜大學 日本語文學系 
胡○瑜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劉○箏銘傳大學 會計學系
吳○蓁銘傳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陳○彣實踐大學 會計學系 
王○慈義守大學 護理學系 
董○均亞洲大學 物理治療學系 
林○萭佛光大學 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